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指尖飞扬,运指如飞”第三届指法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7:39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同学们的指法规范程度,夯实专业基本功,提高计算机操作能力与专业素养,我系于5月15日19:30在F5019成功举行第三届"指尖飞扬,运指如飞"主题指法大赛。大一、大二年级部分同学参赛。

八十四人同时进行比赛,两个班同学按照学号对应两两组队。一人比赛,一人录视频记录。开赛前,各参赛同学均打开金山打字通,选择比赛文章,由工作人员检查屏幕是否归零,并勾选限时选项,计时5分钟。比赛时间到后,工作人员按照顺序记录各个学生的速度、正确率,完成后组内同学交换位置,换另外的同学进行比赛。

赛场上,他们聚精会神,运指如飞。速录时讲究的是速度和精准度,参赛同学有的双手敲击着键盘,视线在屏幕与键盘间移动;还有一部分同学专心地盯着屏幕,进行"盲打"操作。自信而专注的操作,展示出了同学们优秀的专业技能和执着的进取精神。

本届指法大赛,不仅为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学习互动平台,激发了学生对计算机学习的热情,更让学生认识到夯实基本操作对于专业学习的重要性起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为我系学生专业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