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以体铸魂 绽放青春——体育系学生赴五台山进行登山实训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6:46    作者:     点击:

5月13日至15日,在体育系副书记王定安、副主任侯建斌及6名教师的带领下,体育系2019级、2020级160名学生赴忻州市五台山进行登山实训。

本次活动以体育系休闲体育专业课程实践教学为载体,本次实训中,全体师生经北台叶斗峰、中台翠岩峰、西台挂月峰、南台锦绣峰,徒步60余公里,累计爬升1358米。同学们在徒步登山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自我、提升专业技能,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展示了体育系学子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实训过程中,体育系党总支、分团委精心策划,160名学生共同在晋北山巅绘制纳斯卡巨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体铸魂、绽放青春”,巨画的呈现进一步凝聚了团队力量,表现了体育系青年学子一心向党、实践获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态度和决心。

返程途中,同学们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让当代大学生身体力行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

截止发稿前,体育系仍有其余40余名师生在哈巴雪山开展登山实训,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胜利的凯旋!

284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