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反诈骗教育宣传”专题讲座| 防范于心,反诈同行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09:39    作者: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学会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引起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增强我系新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我系于2021年11月23日下午在扇形报告厅举办了“反诈骗教育宣传”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南寨派出所的民警主持,我系21级各班同学参加讲座。民警通过PPT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一些特点、类型、方法、案例以及预防措施。此外,民警还通过提问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以便使同学们更好更深入地了解到相关知识。

民警同志指出,电信网络诈骗蔓延性大、发展迅速,常见的诈骗方式为网站贷款、冒充熟人、刷单返利、网络游戏、虚假购物以及“杀猪盘”等。民警通过具体案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由此提出相应的预防措施,即要做到不轻易相信任何网络上的刷单以及购物信息,不轻易相信任何网友的诱惑之语,不贪小便宜,不相信虚拟爱情。最后,民警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与作用,指导同学们下载激活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让同学们关注了相关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方便大家随时了解最新的诈骗方式和预防措施。

本次讲座有效宣传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了我系全体同学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和重视, 以及同学们的财产安全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