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材子风云 | 我系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年10月31日 19:34    作者: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的精神面貌,我系于10月22日至10月30日举办了新生辩论赛。此次比赛本着“公平竞争,以辩会友”的精神,以期全面提高我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最终21207002班,21207003班和21207007班进入决赛争夺冠军。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校辩论队评委郑昕,余庭吉和蔡林涛。

决赛共分两场:第一场是21207007班对阵21207003班 ,辩题为“短视频的火爆是当代青年人精神丰富/匮乏的表现”;第二场是21207003班和21207002班以“动机/效果是评判善恶的标准”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整个过程中,各班成员都积极参与,自己寻找资料,准备充分。对于那些没有参加过辩论赛的辩手来说,赛前的准备活动让他们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谛。场上,双方辩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围绕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在两小时的激烈比拼过后,评委们经过讨论,分别对双方辩手的表现以及整体队风做出点评。决赛最终21207007班获得冠军,21207003班获得亚军,21207002班获得季军的结果完美收官。

通过本次辩论赛,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俗话说“一只蚂蚁来搬米,搬来搬去搬不起,两只蚂蚁来搬米,身体晃来又晃去,三只蚂蚁来搬米,轻轻抬着进洞里。”蚂蚁之所以能把米搬进洞里,往往离不开合作。此次长达两个礼拜的比赛,让学生对关乎自身的社会话题进行思考和分析,从而提高学生们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