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三月主题团日 |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7:18    作者:     点击:

 2023年3月13日到3月26日,为了在全校形成“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的浓厚氛围,同时激励广大青年秉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我院以各分团委为单位举办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青年,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的思想内涵。

 以下为各系在本次团日活动中的精彩瞬间:

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的团支部,以雷锋精神为主旨开展了一次口碑载道的团日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让同学们都愿意去感受雷锋精神。

电子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团支部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各班积极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团日活动,活动流程有条不紊,同学们与团支书相互配合,共同为本次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自动化系:

 自动化系团支部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将活动游戏与雷锋精神相结合,寓教于乐,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雷锋精神。

化学与化工系:

 化学与化工系团支部号召各班团支部举办团日活动,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活动紧扣主题,通过对PPT的讲解以及播放相关视频的方式来让同学们感受雷锋精神。

计算机工程系:

 计算机系团支部团日活动丰富,各班团支部积极宣传雷锋精神,结合当下“活雷锋”们的英勇事迹来让同学们感受到雷锋精神从未走远,身边你我皆是雷锋。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团支部以辩论的形式让同学们就“雷锋精神是否在当今社会中依旧使用”为辩题,让每位同学都切身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可贵,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材料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团支部完美举办团日活动,各班团支部活动精彩纷呈,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其中热烈的活动氛围中,在此过程中团支书与同学们相互成长,共同进步。

理学系:

 理学系团支部深刻宣扬雷锋精神,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对雷锋精神大力宣扬,让本次团日活动的意义最大化。

经济与管理系:

 经济与管理系团支部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部以各种方式对雷锋精神进行宣扬,活动方式多样,同学们兴趣大涨。

设计艺术系:

 设计与艺术系团支部团日活动完美举办,各班团支部紧扣团日主题,内容引人注目,方式多种多样,同学们以极大的热情去学习雷锋精神。

体育系:

 体育系团支部号召各班举办团日活动,各班团支部在活动中大放光彩,积极以各种形式完成团日活动,对雷锋精神的宣扬起到了很大作用。

 各分团委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带领同学们再一次领悟雷锋精神的可贵,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形式让每位同学跨越时空的鸿沟,与雷锋同志产生共鸣,切身感受雷锋精神,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加各种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