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红色耀三晋,青年永传承 | 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心开展清明节双塔寺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15:42    作者:     点击:

 4月5日,我校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前往双塔寺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雕像,悼念革命英雄,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祭扫活动第一项:介绍双塔寺烈士陵园的历史和相关背景。双塔烈士陵园,位于太原市迎泽区,1949年解放太原战役中,解放军经过浴血奋战终于攻克了双塔寺附近的阎锡山守军,打开了解放太原的门户。1954年为了纪念解放太原烈士,在双塔寺南侧修建双塔烈士陵园。

 祭扫活动第二项:集体宣誓。在高君宇烈士塑像下,同学们紧握右拳,举起过肩,庄严宣誓:“我决心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追寻先辈足迹,继承先辈遗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力量!”

 祭扫活动第三项:学生代表王玄伯发言。青山肃立,绿水长歌,先人已逝,精神犹在。让我们一起去追寻他们的足迹,感受他们崇高的信仰和澎湃的爱国热情,学习他们追求真理、是非分明、立场坚定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的冲锋陷阵、奋勇向前、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高尚情操!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将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自己今后的人生奋斗出新的天地,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祭扫活动第四项:国旗班献花,集体默哀。“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今天,战争的硝烟已随风飘逝,历史仿佛已经远去,但是,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悲壮场景给我们的影响却是刻骨铭心的。对于我们来讲,那是永远的国殇,永远的奋争,也是永远的追思。

 祭扫活动第五项:全体学生在高君宇塑像前进行悼念。学生们手捧白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塑像前鞠躬,献花。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铭记历史,承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青年人手中,时代的凯歌将由青年人奏响。青年一代定不忘初心,全心全意跟党走,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