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6:01    作者:     点击:

 太原工业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于4月2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靳金贵、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李成君、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智华、院团委书记贾婷婷、第五届学生会执委会成员主席团代表郭智文及晋中信息学院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龚佳鹏应邀出席。我校专职团干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五届学生会执委会主席团成员代表郭智文致开幕词,并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

 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智华代表山西省学联向大会表达了祝贺,她在充分肯定我校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决从严治会,纵深推进学生会改革;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履职尽责的带头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靳金贵代表学院党委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思想引领,深化组织改革,强化服务功能,营造了校园的良好氛围,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他也向学生会和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报国。希望同学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永葆爱国之心,常怀报国之志,把爱国主义化为健康成才的强大动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不断求知进步。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抓紧一切机会和时间,用广博的知识丰富和武装自己,奠定人生进步的根基。三是要发挥重要作用,做好桥梁纽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既要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要向同学们及时、准确传达学校的决策安排和发展成果。要准确把握同学需求,深入了解同学思想、学习和生活的普遍利益诉求,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和权益维护工作,成为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家园。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太原工业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并产生了太原工业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名,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2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