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礼赞百年华诞——红色经典诵读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7:37    作者:     点击:

“传承红色基因,礼赞百年华诞”,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我们回望百年,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为更好的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我院于五月九日下午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礼赞百年华诞”红色经典诵读会。

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金贵,院党委学工部部长阎文海,院团委书记林昀,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平,院团委副书记张佳,各系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诵读会以1921嘉兴红船故事拉开序幕

“那天一群年轻人匆匆而来,他们才是火啊!他们一整天地握手、拥抱、议论、争吵,他们用言辞敲打着神州五千年,他们攥紧拳头,压低嗓门,边流泪边喊山河破碎,马革裹尸,烈火焚烧若等闲。”我们要做那火啊,点燃未来,照亮祖国每一寸土地!

1936年8月1日,已被日军折磨了9个月的赵一曼,被押往珠河县。8月2日,在开往刑场的火车上,赵一曼感觉到了死亡的逼近,她找看守人员要来了纸和笔,在颠簸的车上,给儿子陈掖贤(小名宁儿)写下了这封遗书……

我们可爱的母亲美丽、富饶,给予我们适宜的生活环境,留给我们富足的宝藏。在曾经,因为我们的不强大,给您身上留下了一些怪难看怪难看的伤疤;现在,我们强大了,可以护着您了!我们青年人首要的任务就是保护我们可爱的母亲,把母亲装饰起来,让母亲美丽、自豪的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一个世纪前那个年代的爱情,则是两人的不畏生离死别。“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即使没有浪漫的邂逅约会却因共同的理想信念成为了一对革命伴侣。这对革命伉俪就是陈觉和赵云霄。

黄继光和雷锋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英雄。他们不畏艰辛,奋战在前线。他们也是孩子,他们还有亲人在等待,只是在国家所需,民族大义面前,依然选择了牺牲小我。

何老先生不辞辛苦,二次踏上申奥的路程。他是北京申奥由失败到成功的标志性人物。一个个高光时刻,一个个历史瞬间,见证了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不断开放与发展,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领读人慷慨激扬的诵读,让我们回到那次决定命运的演讲现场,重温何振梁先生在申奥现场最后那387个字,带来的感人陈述。

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小康蓝图,这是一条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积贫积弱的中国已经成为过去,站在百年的新节点,我们更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领读人铿锵的声音让人热血沸腾。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罢了。 青年人就是要砥砺前行,不怕困苦,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用理想信念书写青春的华彩乐章。


13C7C


E7B3


14F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