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副院长靳金贵参加“三多三少” 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签名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8:0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实践能力、人际往能力,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少上网,多交往、少窝居,多自立、少依赖”的良好习惯,按照学院党政关于开展“三多三少”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2021年5月19日,院团委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三多三少”签名活动。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金贵莅临签名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学工部负责人闫文海、院团委负责人林昀和张佳到场。

活动伊始,“多读书、少上网,多交往、少窝居,多自立、少依赖”——醒目的横幅铺置在知行餐厅外的桌面,志愿者们耐心向同学们介绍着本次活动,听完介绍后,同学们纷纷主动俯身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整条横幅很快就被成百上千的签名覆盖满满。每一个签名都代表着一个庄严承诺:通过学院“三多三少”活动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靳院长看到同学们踊跃签名后表示,“三多三少”活动是强化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创造“全民学习型”校园氛围的重要举措,在过程中要采用科学合理、寓教于乐的方式方法,在结果上要实实在在凸显“多”与“少”的变化,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太工的四年里切实养成受益终生的良好习惯。

   “三多三少”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实践活动是学院党政立足当前学院实际,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推进学分建设,落实群团改革,强化“第二课堂”育人功能提出的重要举措。通过推出一批青年喜闻乐见、简单易行、科学合理的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在寓教于乐、润物无声中摈弃陋习,树立“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新时代青年观。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