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6:53    作者: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和凝聚全院广大团员青年,扎实推进我院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我校在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院党委书记吴刚,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金贵,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田海江,院党委学工部部长阎文海,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平,院团委副书记张佳,各系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院团委书记林昀主持。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

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金贵宣读《关于五·四青年节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学生代表环境与安全工程系1820623班耿晋凡同学上台发言,他坚定地表示:“我相信,强烈的责任心和踏实的态度以及不服输的勇气,注定会让我们步步走向成熟,自信、自立、自强,成为有知识,有抱负,肯努力,能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

大会上,院党委书记吴刚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向全院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我院青年一定要立足新阶段,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4月25日-27日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此,他向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固本清源,学史增信,做信念坚定的中国道路守护者崇德修身,增强本领,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践行者赤诚奉献,行胜于言,做堪当重任的伟大复兴奋斗者。

吴书记表示,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要心怀感恩,要秉承学院“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精神,不仅要追求学业上的精进,更要追求真理,主动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祖国的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开得更加灿烂、更加美丽。

最后,院团委书记林昀在大会作总结中希望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学院领导的讲话精神,继续紧紧围绕学院党政工作大局,结合建党百年契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