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中显恒业杯” 第四届山西省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18:38    作者:     点击:

2018年5月27日上午8时,由我院承办的“中显恒业杯”第四届山西省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鸣锣开赛。院教务处赵建义处长、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秘书长、东北大学尹立新教授,常务理事太原理工大学韩培德教授、理事中北大学叶云教授等出席开闭幕式并讲话。参加本次大赛的有太原工业学院、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中北大学、吕梁学院、运城学院等10所院校代表队。比赛操作在院机械工程系实验中心金相实验室进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二等奖各12名,三等奖28名。我院参赛的六名选手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作为一项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旨在提高材料学科大学生金相试样制备及组织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我校已连续三次参加此项大赛,成绩骄人。2017年获得本次大赛承办权,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