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系邀请东北大学尹立新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8年05月27日 18:36    作者:     点击:

5月26日上午9︰00,机械工程系邀请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秘书长、东北大学尹立新教授作关于“材料组织表征方法及应用进展”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系领导、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研究室教师、本专业学生到场聆听。大会由梁红玉教授主持。

讲座中,尹立新教授从材料组织“源头”(晶体结构、原子类型)出发,阐述了材料组织与实际工程应用的联系及重要性;从显微镜基本原理(光源)出发,结合显微镜发展历程,系统深入阐述了不同组织分析表征方法及应用领域。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尹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的方法,充实精彩的内容,激情昂扬,激人奋进,会场时时爆出热烈的掌声。

通过聆听报告,使广大师生对材料组织演变,及与之伴随的人类探测分析方法(显微镜)技术的不断突破有了更深入系统的了解。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