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青马工程进行时之“走近马克思,薪传马经典”道德讲堂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8:45    作者:     点击:

5月30日下午,我系于F01001教室举行“青马工程”道德讲堂。“青马工程”第二期学员积极到场。部分学员上台朗诵。我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平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主题是“走近马克思,薪传马经典”。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请大家合唱《国际歌》,同学们歌声嘹亮,激昂澎湃。随后青马各班同学上台朗诵,一代伟人马克思心系全人类命运的同时也有最细腻真挚的爱情,在《马克思写给燕妮的情书》这一封信中表达的淋漓尽致,朗诵的同学声情并茂,用自己的声音表达出诗文的情感。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倾听,深深地被吸引了进去。《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是马克思一生的挚友恩格斯对逝者深情的怀念,那份动人的友情在同学们的朗诵中更加显得动人,朗诵结束后,主持人给学员们播放了《马克思是对的》第一集。其中马克思几十年坚守、几十年实践、几十年如一日地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历程让人叹服与感动。

活动最后王丽平老师上台作总结发言。她带领大家重温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今天,我们隆重集会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