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科技 > 正文
关于开展山西省第十三届“兴晋挑战杯”晋商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太原工业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5年03月24日 10:52    作者:     点击: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文件

 

 

太工团发〔20153

 


关于开展山西省第十三届“兴晋挑战杯”晋商

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太原工业学院

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系分团委:

    根据《山西省第十三届“兴晋挑战杯”晋商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文件要求,促进我院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培养和提高青年学生的科技创新、创业能力与就业竞争力,实现我院应用特色鲜明和区域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目标,院团委决定开展“山西省第十三届“兴晋挑战杯”晋商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太原工业学院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竞赛时间:

20153月至4

三、参赛资格:

1、在校专科生、本科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2、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当年7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3、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4、参赛作品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相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的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或其授权机构的鉴定证明;

医疗卫生研究需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或其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5、参赛作品必须有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经本校学籍管理、教务、人事、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确认。

四、大赛进程:

(一)竞赛启动(20153月)

    各系根据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开展系内选拔。

(二)作品申报(201541日—5日)

各系将推荐作品于45日下午18:00前报送至院团委公室(行政楼113)。

报送纸质材料为:完整的参赛作品和《作品申请书》各14份;   电子版材料:完整的参赛作品、《作品申请书》及各系《申报作品统计表》报至邮箱tittuan@163.com

科技制作和小发明创造作品必须附有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复印件。

同一学生只能参与1件作品(团队)。原则上每个团队不超过8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资格审查及校级评选(45日—47日)

对作品进行资格及形式审查的基础上,将资格及形式审查合格作品进行评审,确定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同时推荐一、二、三等奖作品代表太原工业学院参加山西省“挑战杯”竞赛。

 

 

附件:

1、各系作品申报数分配表。

2、关于组织开展山西省第十三届“兴晋挑战杯”晋商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见QQ群文件)。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5319

 

1

各系作品申报数分配表

系别

申报作品数

机械工程系

5

电子工程系

4

自动化系

4

化学与化工系

4

计算机工程系

4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4

材料工程系

4

理学系

2

经济与管理系

7

外语系

2

设计艺术系

4

思政部与法学系

2

体育系

1

总数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