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马骨干班|陪伴与幸福
时间:2019年07月07日 16:33    作者:     点击:

7月6日,下乡的第三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早饭过后,吕俊辉、樊孝仁二位老师带领大家走进村民家进行访问。
 首先,进入的是有上学孩子的家庭。大家积极与家长沟通交流,了解到政府在物质、精神方面对孩子们教育帮扶力度都特别大。但家庭在对孩子的教育上还是多多少少存在着一些问题的。了解后,认真与孩子、家长交谈。认为父母应该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多鼓励、表扬孩子,做好孩子与学校之间的纽带。接下来,去看望当地老人,陪他们聊聊天,帮他们做做事。进入老人家,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绿植以及干净的房间。可以深刻感受到,农村老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政府对贫困地区的帮扶以及当地干部们对老人们的关爱。
 下午如往日一样,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辅导,教孩子们知识的同时为他们寻找有效的学习方法。增加了娱乐小游戏以及最后的汇报表演练习的晚上与往日相比更加欢乐,期待下一个充实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