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支教丰富多彩,墙绘岭上风光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3:31    作者:     点击:

飞逝,不知不觉已是来到岭上村的第五天了,天空湛蓝,阳光明媚,一切美好触手可及。

今天的主题依旧是支教,上午兵分两路,我们一部分人留在岭上村,一部分人去邻村大坪村和赵家庄村,支教的时光是欢乐的,一上午在不知不觉中就这样过去了。我们每个人结合孩子们自身的特长,因材施教并在辅导的同时,尽可能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通过几天的教学,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每天来的孩子们越来越多,大大的教室座无虚席。同时为响应国家的“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号召,今天以设计艺术系为代表的墙绘服务队在村主干道区域开始了墙绘工作,他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团结协作,认真绘制了生动的墙绘作品,当墙绘艺术与五彩缤纷的颜料相互碰撞,墙绘让这座寂静的村庄顿时生动起来,村庄里充满了积极向上、温馨的文化气质和生活气息,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也为岭上村营造了一个美丽的乡村居住环境。

今天是做饭阿姨的生日,中午我们集体为阿姨献唱了生日歌,并为阿姨表演了我们排练已久的舞蹈,阿姨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表示这是她多年来记忆最深刻的生日。

为了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下午我们进行了汇演排练:合唱,团舞,相声等多种形式的符合乡土风情的节目,相信会为岭上村的每位村民带去惊喜。

通过这几天的实践,我们对岭上村的村情村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都表示爱上了这里宁静慢节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