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马骨干班|嫁接与套袋中智慧满满
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6:30    作者:     点击:

75日,早晨630大家起床,精神状态饱满,在樊孝仁、 吕俊辉二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去梁家村行政区进行走访工作。
到达后,村长热情接待了大家,并向大家介绍村里的基本情况。上午村长带领大家前去果树林,并为我们讲解了许多种植方面的小知识。首先讲解的是苹果套袋的目的、套袋时间和套袋时长,并教大家套袋方法,大家认真学习,并且亲手操作套袋,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切感受到村民们的日常工作。然后村长向大家介绍果树的采光、嫁接和针对气候的保护措施等,特别介绍当地特产水果:玉露香。它是与当地一种叫酥梨的梨树通过嫁接而结的果实。大家更深刻体会到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的差距,对村民们林业知识丰厚的一种钦佩。最后,在村长和村长夫人的陪同下,我们去采摘杏。在临走时,村长夫人还给我们带了很多晒好的杏干,让大家感受到梁家村民风淳朴和热情好客。下午,对村里的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把一些好的学习方法教给他们。给孩子们讲一些故事,开阔孩子们的眼界,明确他们的梦想,让他们更有前进的动力。

晚上,大家进行演出练习,在娱乐放松的同时为最后的汇报表演做准备。充实的一天过后,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下乡目标,在梁家村期间要尽最大努力,为村民们做实事,为梁家村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