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下乡记•授课结束感触深
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6:09    作者:     点击:

青年志愿者中心社会实践队与设计艺术系墙绘专业实践队的暑期三下乡活动进行第五天,今天是五里庄小学本学期最后一天,同样是志愿者们辅导小朋友们的最后一天。

五里庄小学按照以往的惯例,今天会举办“创卫实践”活动,由老师带领孩子们打扫村里的街道,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劳动的辛苦及不易,教习他们用实际行动来保护自己的家园。孩子们都很积极,一颗颗汗珠在额头冒出,在脸颊流过。没过多久,他们便完成了任务,回到教室上本学期最后的课程。在最后的一堂课中,志愿者们教完了计划中的课程,并给孩子们表演舞蹈,给孩子们留下了充满心意的礼物。在放学时,小孩子们将一张张小纸条放到志愿者老师手中,一张张纸条,流露出孩子们对志愿者的不舍与祝福。志愿者们也希望孩子们永远幸福快乐,健康成长。

墙绘专业实践队进行了大约十二个小时绘画活动,在早上完成了1.8米×9.9米和1.8米×10.5米两面墙的墙面填色活动,晚上,又进行了1.8米×9.7米、1.8米×9米、1.8米×10.5米和1.8米×9米四面墙的勾线活动,利用该社区空置的墙面,精心设计、潜心创作。在美化乡村街道墙面环境的同时,也向村民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用手绘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不仅美化了乡村,也将艺术融入到农村生活,用墙绘这种独特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晚上八点半,青年志愿者中心社实践队在操场进行节目排练为后期文艺汇演做准备。相信志愿者们一定可以在文艺汇演取得良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