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马骨干班|播撒希望,期待明天
时间:2019年07月07日 13:26    作者:     点击:

今天的天空依旧湛蓝,远山在阳光的照耀下郁郁葱葱,昭示着夏天的勃勃生机,也预示着下乡实践开展的一帆风顺。

吃过早饭,青马骨干班的学员们对一天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单梳理。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动力,发展乡村教育,我们组织前往大坪村进行宣传与支教活动。闭塞的交通与落后的教学设施也无法阻挡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他们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今天我们在这片山村里撒下希望的种子,期待在未来它会开出绚丽的花朵。与支教活动同时展开的是墙绘工作。烈日骄阳下,学员们用水彩描绘着蓝天大地,描绘着岭上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宏伟目标。色彩交织着美好的愿景,传递了太工学子对这里真诚地祝福。

今天还有一位特别的人参观了我们的支教中心,他就是75岁高龄的解来喜爷爷。已经有30年党龄的解来喜爷爷虽然患上了脑梗,但他依旧坚持参加村里的工作会议,关心村民生活状况,为岭上村每家每户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变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他心中的一片赤诚。李老师还带我们一行人参观了当地的光伏扶贫项目。以前只在电视报纸上了解过扶贫项目,今天的切身体验,让我们每个人对扶贫又有了新的、更深刻的理解。

今天的下乡历程就圆满结束了,乡村发展,不应只是国家政府的事,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其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又可以为村民贡献自己力量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