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马骨干班 | 砥砺前行 争先扶贫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4:28    作者:     点击:

2019年7月7日,下乡第四天,今天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三交行政村,在王凯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墙面绘画,在粉刷过的白上写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村规民约。让村民明确了每个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也了解了应该遵守的村规民约。同时骨干团成员继续对亭子进行粉刷,为村民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太原工业学院骨干团驻三交村工作队的工作持续进行,扶贫攻坚,我们争先。

下午,进行了篮球架的安装,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对篮球架的零件进行了组装。烈日炎炎却阻止不了孩子们对篮球的渴望,消息一传十、十传百,短时间内就集结了很多孩子们围观,不少孩子还自备了篮球。完成了整体零件的组装后,还有一个大难题等待我们去解决,那就是对架子的固定,一个小小的篮球架重似泰山压顶,最终在乡亲们的热情帮助下,架子很快便成功固定好。其次面临的问题便是篮板和篮筐的安装,已经固定好的篮架很高,经过大家的一番讨论,最终采取了最安全便捷的方法,虽然高空作业充满危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最终全部迎刃而解,篮球架的全部安装工作顺利完成。在这个过程最感谢的就是老乡们的付出,倘若没有他们的帮助,这项工作的进展就不会这么顺利。他们的真诚的付出给了我们莫大的激励,更加坚定了我们工作的信心——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因为在你的背后所能看到的是一张张淳朴善良的脸!下午的天气依旧炎热,但这似乎挡不住小朋友们对支教的热情,规定上课时间为四点,他们在三点半便早早的在教室门外等待我们上课。当天的课程分成两部分,前一个小时辅导孩子们的暑期作业,“哥哥,皇城相府在山西的哪里啊?”“天津都有哪些老字号啊?”其实,他们问的问题我们也不可能全部答上来,有些问题我们也只能百度之后再告诉他们。而后一个小时带领孩子们做游戏,劳逸结合可以让他们更好的接受知识。

第四天的下乡生活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大家都养精蓄锐,准备迎接下一天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