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马骨干班 | 走进石村 走近农村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4:57    作者:     点击:

很久不闻泥土的芳香,久不见墙角的红杏,久不听清晨的鸟鸣,久不尝家乡的野菜。已然淡忘田间的生活,又见到晚间的明月,回味涌上心头。感谢和缘分,把石村下乡的队员们聚集在一起。

清晨吃过早饭后,打扫了院子,一天的工作便正式开始。经过前两天的细心辅导,孩子们的热情也在增加,孩子们早早来到石村村委会,在辅导开始前,队员们陪孩子们做热身运动,一起做游戏,为孩子们接下来的学习做热身准备工作。希望孩子们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内不仅有知识上的收获,更能获得快乐。夕阳西下,队员们也走到田野间领会农夫的艰辛,农夫的生活也正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不论走到哪,都要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了贴近群众生活,了解他们平常的生活情况,队员们走访入户。村民是朴实的笑容深深的烙印在大家心里,偶尔的谈笑间,村民们也透露着自己的幸福生活,我们也表示,在村里的这些日子,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吃过晚饭后,老师带我们采集这里独特的山泉,虽然历经千辛万苦,上下山一个多小时,回来已经天黑,但是我们满载而归,一路高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天的生活工作在快乐和充实中度过,工作计划也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