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马骨干班|迎朝阳,踏星辉,墙绘三交
时间:2019年07月07日 14:06    作者:     点击:

“妈妈,妈妈为什么那个人的手上都是血”“那不是血,是油漆,这是他在为咱们村子搞建设”。

201976日下乡工作开展第3天。当年的科比说,他见过洛杉矶4:30的太阳,现在的我们可以说,我们见过5:00三交的太阳。筹备多天的绘墙工作,今天终于正式开展,迎着5点的朝阳我们的队员拿着粉墙的工具,将我们存在的痕迹留在三交的墙上。可能在很多年以后,不会再有村民记着我们的名字,但这里的一幕幕都记录着我们的存在。今天注定是忙碌的。在粉墙工作过后是一顿简单的早饭。精细分工之后。绘墙工作仍然继续。“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这首歌可能很多人都会唱。但当你真正的体验过这种生活之后,就会发现,粉刷也是一门艺术活。村子里有一个凉亭,上面的油漆早已脱落。在一切工具就位之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今天的这个浩大工程,参与工作的每一个队员在上午工作结束之后,身上都留下了工作的痕迹。凉亭中落下的不仅仅有油漆,还有我们的汗水。村子里的篮球架也将在今天上午正式修建,挖坑,拌水泥,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电器维修也将在今天正式开展。由于有去年的基础,今年的电器维修任务进展的相当顺利。抱着试试看心态的村民,在看到电器修好的那一刻,脸上的感谢是掩盖不住的。下午的支教工作与绘墙工作仍以及电器维修仍然交叉进行着。平凡但是又充实。我们并没有远大的志向,要为这个村子带来点什么。但起码我们留下了点什么。

我们迎着朝阳来,带着星辉走。工作是辛苦的,但心里一直充斥着满足感。这就够了,体验过不一样的生活。并且能为这个世界留下点什么,我们就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