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马骨干班|走向田间,体验农夫艰辛
时间:2019年07月07日 14:54    作者:     点击:

恨久不闻泥土的芳香,久不见墙角的红杏,久不听清晨的鸟鸣,久不尝家乡的野菜。已然淡忘田间的生活,又再回味起晚间的明月,回味涌上心头。不知不觉,已经是下乡的第四天,我们依然在为下乡做准备。

 走向田间清晨吃过早饭后,打扫清理了院子。一天的工作也正式开始了。在前两天的作业辅导后,孩子们的参与热情也在增加,这不孩子们今天早早就到石村村委会来找我们的志愿者辅导功课。在辅导开始前,志愿者们陪孩子们做热身运动,还一起做了游戏,为孩子们接下去的学习做了充分的热身准备。我们希望孩子们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内不仅有知识上的收获,还能获得快乐。夕阳西下,队员们走到田野间领会农夫的艰辛,农夫的生活态度正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学习的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论走到哪,我们都要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

希望我们这群志同道合的队员们在此次的实践中不仅能锻炼个人修养,也能为当地村民们做出贡献,让村民们在忙碌生活中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