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细雨微风,访留守儿童。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3:35    作者:     点击:

今天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卷携着山风,岭上村的夏天像是突然被冰冻了起来。

孩子们依旧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看着他们纯真的脸庞,我们不禁生出些许感动,对于已经度过两年大学生活的我们来讲,假期似乎都被熬夜,赖床和叫外卖充斥着,安逸平凡的思维在这个山村被打破,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像是一束光芒,照亮未来前行的道路。今天的墙绘工作也在正常开展。一支支画笔,一桶桶颜料,为粉刷的白墙上增添了鲜红的色彩。上午我们还去了孟勃辉小朋友的家进行调研,小孟是单亲家庭,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这个落后的乡村,他的奶奶已经是八十岁的高龄了,不幸患上了白内障,身上也贴满了膏药,我们去的时候,她颤颤巍巍拉着我们的手,说着含糊不清的话,实在让人泪目。大家帮助小孟对院子进行了打扫,每个人的心情都很沉重,农村留守老人与留守儿童的问题日益严重,需要越来越多的人们的关注,期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农村建设中去,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午饭过后,村长带领驻村老师和我们一起去玉米地了解粘虫和贪夜虫对玉米苗的侵害,受灾面积非常大,回到住处后,大家还帮助老师们整理了扶贫资料,了解了岭上村的贫困状况,和脱贫措施以及脱贫成效,大家纷纷表示村里的农民靠天吃饭实属不易,玉米粮食得来不易,以后会珍惜粮食,保护环境。

太阳渐渐落下,村民们一天的忙碌生活也随之逐渐结束。欢快的乐声响起,阿姨们跳起了广场舞。为了更好地融入乡亲们的生活,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岭上村小广场,跟着阿姨们跳起了广场舞,简单的舞姿洗去了一天的疲惫,共同期待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