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马骨干班|走访进行时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4:33    作者:     点击:

2019年7月8日,开始了第五天的下乡生活,7点起床后郭老师已经把饭做好,早饭过后大家和同学们约好在环珠村村委会门口升旗,8点不到同学们已经陆陆续续到来。升旗是对国家的一种尊敬,我们要在同学们心里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

升旗过后,我们整队出发去三交,今天我们选择步行,三里不到的路程,在我们愉快的歌声中完成。三交的工作仍然是绘墙,维修电器,9米长的墙,13件电器,将在今天上午完成,我们将竭尽所能的帮助村民去解决实际问题。上午,我们在杨老师、郭老师和王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村民走访。走访第一户贺候祥,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破旧不堪的房屋,家里22岁的儿子由于少年时发烧没有及时医治,导致现在生活不能自理。而对于经济环境并不富裕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走访第二户王润莲与第三户高喜堂,家庭环境都是较为一般。

下午的支教工作仍在继续,但是同学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都进入了疲劳的状态,我们便通过创新辅导方式,以游戏和学习相互结合,以此来完成我们的教学任务。在之后的体育课堂,我们充分利用昨天修好的篮球架,在进行简单的教学之后与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激烈的篮球赛。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一整天的下乡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