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9:51    作者:     点击:

2016年12月3日晚,太原工业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禁毒宣传队在z5035举行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ppt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大家宣传毒品的相关知识和吸毒的危害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同时也通过谁是卧底的小游戏让大家了解了罂粟和大麻,更教会了我们应该如何与吸毒者相处。吸毒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因此我们应该加大对禁毒知识的宣传力度,使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

2016年6月26日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中国的禁毒日也是定在了这一天。国际禁毒日是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为目的而成立的节日。每年的国际禁毒日都有相应的宣传主题,而今年的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日前被国家禁毒委员会正式确立,为“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曾经有人说过,无论怎样吸毒人员其实都被称为病人,所以我们应该把他们与其他病人一样来看待,由于疾病的折磨,治疗环境的恶化,新的人际关系都会促使病人产生某些独特的生理压力和心理需要,吸毒人员也一样存在这些重要因素,因此我们正常人在与他们语言交流的时候一定要对他们心理护理,健康教育等等出发。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创建和谐美好家园

等你!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