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走进无声世界,关爱聋哑儿童
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9:59    作者:     点击:

他们是这样一群孩子

他们听不见声音

他们无法像正常的儿童一样开口说话

他们如果要喊出“爸爸”“妈妈”需要老师练习上万次

他们的世界充满寂静甚至听不见爸爸妈妈呼喊他们的名字

他们都是被上帝咬过的苹果,是折断翅膀的天使,他们就是聋哑儿童。  

因为佩戴着助听器和耳蜗,他们遭受到世人的冷漠和嘲笑;因为先天性的听力缺陷,他们失去了快乐的童年和幸福的家庭;因为他们是聋哑儿童,他们默默的承受残疾带来的痛苦和自卑。这一切都是那么的残忍,却又是那么的真实。

2016年12月2日,太原市阳光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刘老师来到我校,带给手语文艺团的志愿者们一堂不一样的课程体验,一堂关于“他们”的特殊培训。

在很多人在印象中,从未与这样特殊的孩子们接触过,所以这一次的相遇让大部分的志愿者有些紧张和焦虑,害怕在不经意间伤害到这些孩子,伤害到他们脆弱的心灵。但志愿者们又是那么幸运,因为在这将近两个小时的接触中同学们更多的是感受到这些小生命的乐观与开朗,他们的一句“哥哥姐姐,大家好”触动了所有人心底的感动即使孩子的发音不是那么的清晰,即使最简单的自我介绍也需要特教老师的引导但当看到那些鲜活的小生命面露阳光的时候,心里便顿生暖意,他们天真无邪的样子让任何人看到都心生怜爱,遗憾的是在他们的童年里注定有一些残缺。

“这些孩子们都有着一颗单纯美好的心灵,他们需要我们同样单纯美好地去疼爱”,刘老师这样说。最令大家感到欣慰的是,在这些孩子们的眼读不出自卑和痛苦,更多的是坚强和快乐。希望有更多的人愿意伸出一双关爱之手,献出一颗真诚之心,让他们回到属于他们的“有声世界”,尽情享受大自然的“天籁之音”,这是刘老师最真诚的初衷也是同学们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