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急救知识校园行
时间:2016年11月21日 17:33    作者:     点击:

2016年11月,太原工业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开展了“急救知识校园行”活动----分别到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自动化系、化学与化工系、计算机工程系、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理学系、经济与管理系、外语系、设计艺术系、思政部与法学系各大系进行急救知识进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创伤救护止血、肩部的包扎、固定和搬运的基本原则及相关处理办法,讲述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流程和人工通气的标准。此外,还进行了假人互动环节,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充分了解急救的一些基本操作步骤,还请了台下的同学一起来参与,给他们分发了纱布等工具,模拟画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操作。同学们认真配合,工作人员也认真负责,毫无保留的将急救知识传授给同学们。这里有循循善诱的讲解,这里有切身体验的实践活动,这里还有不分地位的热切讨论。

此次活动同学们都学到了有一些基本的急救常识,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基本操作步骤,在面临突发情况时,也可以很好的应用起来,解当下燃眉之急。

孟子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救人于危难之中,给自己一次机会,也给生命多一种可能。

人间有爱,寒风不惧。

这个冬天,有我们陪你,不会冷。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青春校园,你我同行,给生命多一次机会,急救为人人。

居安思危,

常备不懈,

有备才无患,

平安才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