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青年大讲堂 | 一个山西后生的登山生涯(第十讲)
时间:2023年12月19日 14:22    作者:     点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1214日下午,我校登顶珠峰的李永生老师在扇形报告厅为学生干部开展了青年大讲堂——第十讲。本次讲座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个山西后生的登山生涯为主题。下面让派哥带大家一同走进讲座,学习李永生老师的珠峰精神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之巅,也是大多数人心中遥不可及的梦想,李永生老师始终坚定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为梦想日复一日坚持锻炼,用行动诠释了“路再难,走一步是一步”的人生信念。

李永生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攀登珠峰的过程,其中需要做好充足的物资准备,反复进行拉练,这是一个非常艰苦、漫长、且磨人的历程。生理上,要适应高寒、缺氧、极端的天气变化;心理上,无数次的磨练和崩溃,再站起来,调整心态,鼓起勇气重新出发。



李永生老师所在的团队经过长时间训练和准备,提前规划路线,做好应对攀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最后终于成功登顶,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攀登者对登山运动的热爱,一个普通人对梦想的执着追求。

在问答环节,院团委贾婷婷老师同李永生老师探讨了有关攀登的知识和坚持的意义。李永生老师说:“在半夜冲击顶峰,一方面为了减少对攀登者心理的压力,另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天黑下撤所带来更大风险。坚持,是为了让人生没有遗憾,是变优秀的开始。”



最后,李永生老师勉励同学们“其实每个人都在攀登自己的珠峰,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为自己的幸福而奋斗”。路漫漫其修远兮,新时代青年应以大无畏、持之以恒、努力拼搏的攀登精神,化身“攀登者”,登顶我们人生的“最高峰”。攀登永不止步,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