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院团委举办“青春耀团旗,永远跟党走” 团支书培训暨团支书竞赛活动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8:13    作者:     点击:

2019年4月20日至6月13日,我院举办了主题为青春耀团旗,永远跟党走的团支书培训暨团支书知识竞赛活动,大一大二各班团支书参与了本次培训。并于6月13日下午7:30在F1003举办了团支书竞赛决赛,各系分团委书记出席参加并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活动前期进行团支书培训,后期进行团支书竞赛。培训前期先组织团支书们参加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三会两制一课、智慧团建、推选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团日活动等日常工作。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从严治团,教育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使各团支部在团干部的带领下对团的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团支书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线上答题,复赛个人工作汇报,决赛主题演讲。最终共有13个团支书参与了竞赛决赛活动,各团支书演讲异彩纷呈,讲话巧语连珠,内容丰富多彩又不乏幽默风趣。其中1720852班团支书陈媛媛以传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风采为主题,提出要与国携行,强国有我,只要与时代同心,便可以绽放最耀眼的光芒,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1820913班团支书雒鑫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倡导我院学子要拉起青春大旗,绽放五月之花,歌颂五月赞歌,携手走向未来,并提出新青年,哪有岁月静好,要努力奋斗的观点。

最后,荣获团支书竞赛一等奖的是1820121班团支书刘芯雨,荣获二等奖的是1820913班团支书雒鑫、1820221班团支书杨子超,荣获三等奖的是1720622班团支书李杉、1720852班团支书陈媛媛、1820741班团支书徐浩浩。

通过开展团支书培训暨知识竞赛活动,夯实团支书工作基础,提高团支书业务素质,推进团支书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创造力,为我院团支书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