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16年12月15日 18:00    作者:     点击:

20161119日,太原工业学院展开消防演练活动,太原工业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消防演练活动中进行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学生们在指导下,按照应急预案,纷纷捂住嘴,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撤离,并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演练结束后,红会卫生急救队的志愿者们向同学们普及了创伤救护止血、肩部的包扎、固定和搬运的基本原则及相关处理办法,利用假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流程和人工通气的标准。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卫生急救知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通过演练,使广大师生掌握了一些最为基本的消防常识,就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师生自防自救和面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切实降低学校安全事故发生概率,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防演练进学校,携手共筑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