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关于开展我院2016年“青马工程”骨干班培训活动暨学生干部骨干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年06月07日 21:57    作者:     点击:

各系分团委: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青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我院广大青年,塑造一批素质高、能力强、肯干事的团学骨干队伍,不断提高我院大学生骨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院团委决定开展“青马工程”骨干班培训活动暨学生干部骨干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为更好地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回顾红色经典历程,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重点组织我院学生会及各系学生分会或各分团委副部长以上级学生干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学习活动。青马培训班的学生干部在实践期间进行理论授课和专题实践学习。青马理论授课学习中,要求学生干部认真听习讲座,并做好学习笔记,将讲座内容与自身基本特质、能力要素、能力锻炼和素质养成的途径相结合。专题实践学习则是致力于培养学生干部善于学习的能力,使他们丰富经验、充实自我,进而提升自身素质,增强未来人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二、活动时间

“青马工程”学生干部骨干培训初步拟定为7月9日-7月17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生干部骨干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初步拟定为7月18日-7月25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组织形式

1.各分团委根据学生干部骨干团推荐名额分配表,推荐参加本次“青马工程”骨干班人选,由院团委组织选拔,最终确定学员名单。

2.本次“青马工程”骨干班一般要求在分团委或系学生分会担任副部长以上职务,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乐于奉献,有集体观念,有一定特长。 

3.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干部骨干团成员原则上从2016年第一总第八期“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中选拔,优秀学员优先考虑。

    请分团委积极发动、广泛宣传、认真选拔优秀的学生干部于20166月12日晚18:30前将“青马工程”骨干班学院推荐表报送至院团委电子版发至tittuan@163.com、纸质档送至行政楼113

、指导教师

本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和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干部骨干团指导教师由院团委安排

、活动表彰及奖励

凡在青马工程”培训活动及社会实践中成绩优良、表现突出者,院团委授予2016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标兵”、“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注:实践表彰包括微博宣传。

 

电   话:0351-3566035

电子信箱:tittuan @163.com

 

 

   附件:

   1.2016年太原工业学院“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16年太原工业学院“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推荐表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6年6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