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山西省委机关干部带头注册志愿者
时间:2015年09月24日 21:42    作者:     点击:

根据团中央《关于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的意见》,921日下午,山西省专兼职团干部带头集中注册志愿者活动统一启动,共青团山西省委机关所有人员当天全部注册成为志愿者。团省委书记赵雁峰作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大家分别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中国青年志愿者注册平台”,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注册,完成注册后,自动生成个人二维码。随后,在团省委书记赵雁峰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分别将个人注册成功的二维码,粘贴在山西省地图中。

赵雁峰在讲话中指出,首先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一是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二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三是促进志愿服务事业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其次要牢牢把握做好这项工作的基本原则。即坚持组织推动与激发个人动力相结合、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先行相结合、坚持履行义务与力所能及相结合、坚持推动工作与加强组织建设相结合的四个原则。第三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抓好工作配合、抓好宣传动员、抓好机制建设。

据了解,团员注册志愿者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行动。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组织和动员团员以志愿服务方式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他人、服务青年,对于体现团员先进性,增强团员意识,更好地发挥团员在青年中的模范作用,强化团员对组织和社会的责任,培养青年骨干队伍,推进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和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进而带动更多普通青年和社会公众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全团开展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积极落实,已相继开展了各类注册活动,为更进一步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在全省的普及推广,经研究决定,将9月、10月定为 “集中注册活动月”。活动月期间,全省各市、各校、各单位专兼职团干部统一时间、统一活动主题、统一使用志愿者标识,组织本单位、本辖区专兼职团干部以召开座谈会、集体宣誓、现场网上注册、我的志愿感言等各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带头集中注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