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5年09月29日 21:38    作者:     点击:

928日上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全团要充分认识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积极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原所长步平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作为近百年来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伟大民族解放战争,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各级团组织要抓住抗日战争这一重大主题,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深情缅怀那些为抗战胜利而血洒疆场的先烈们,深刻领悟抗战胜利对于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积极投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生动实践。

秦宜智强调,抗战精神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英雄气概凝聚而成,由抗日英烈的鲜血浇灌而成,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纪念抗战胜利,核心就是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各级团组织要引导全国亿万青少年铭记先辈的伟大功勋,弘扬苦难辉煌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激发起更加强大的中国精神,凝聚起更加磅礴的中国力量,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青春和智慧。要组织好抗战历史的学习宣传。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抗日战争历史。充分发挥团属报刊杂志和新媒体矩阵的作用,开设专栏、设置议题、生产网络文化产品。要组织好主题教育活动。利用与抗战相关的重要纪念日、纪念地普遍开展团队教育活动,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开展学习交流,接受抗战军史教育和国防教育,关心抗战老战士、抗战烈士遗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要抓好团组织的自身改革。全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抓好共青团组织的自身改革。通过制度化下沉、向基层青年报到等制度安排直接联系青年、融入青年,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满腔热情地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