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省委书记赵雁峰调研农村合作社
时间:2015年09月02日 23:20    作者:     点击:

  827日,团省委书记赵雁峰轻车简从,深入山西卧龙庄园生态专业合作社和太原鑫华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就青年创新创业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通过座谈交流、走进田间地头等形式,对青年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和指导。
农产产业是良心产业”  
    山西卧龙庄园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是我省乡村好青年赖龙龙创立的。2011年赖龙龙带着创业挣来的500万元回到小卧龙村,开始搞起大棚,养起了鸡。现在,小卧龙村60岁以上的老人,每天都能吃上赖龙龙养殖场的土鸡蛋。  
  
 今年37岁的赖龙龙,在26岁时就通过自己创业,拥有了百万身家。他曾经花钱如流水,但谁也没想到,他后来能够花掉所有积蓄,卖掉三套房子回村里搞农业。  
    2011年,赖龙龙投资500万元开始搞起大棚,养起了鸡。现在回头看,做农业这件事,救了我。赖龙龙说。  
    “如果不是一贫如洗,我不会沉淀下来,只会越来越浮躁。我是个粗人,说话直,现在别看我不如以前有钱,但我活得踏实。赖龙龙说。

短短三年时间,赖龙龙不仅和村民共同致富,而且还带动了当地就业。  

听了赖龙龙的创业故事,实地查看了赖龙龙的创业基地后,赵雁峰对赖龙龙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当前,国家对返乡创业青年有补贴、有政策,我们一定要把握 机遇,团结有为青年,抱团创业,结合起来一块做点有意义的事。农产产业是良心产业,我们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我们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企 业。”   

听了赵雁峰的鼓励后,赖龙龙说:国家各种政策好,省市领导都对我们照顾有加,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克服困难,争取做得更好。”  
年轻人就应该耐得住寂寞” 

太原鑫华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该合作社主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促进劳动就业,提高农民收入。合作社成立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集中表现,是群众快速奔向小康的必由之路。  

当天下午,赵雁峰走进太原鑫华远合作社,走进大棚、田间地头,了解青年创业遇到的难题,得知,太原鑫华远合作社是尖草坪区为数不多的专业合作社之一,且带头人梁斌是中北大学毕业生时,赵雁峰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说:年轻人就应该能坚持,耐得住寂寞。”  

参观完梁斌的合作社后,赵雁峰说,年轻人能扎下身子在农村创业实属不易,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充分地发挥党联系青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将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抓好作风建设,为积极想创业的青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