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自动化系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次活动——参观高君宇故居纪念馆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8:16    作者:     点击:

为了深刻了解山西省红色革命文化,弘扬先烈革命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素养,牢记历史使命,坚定革命信念,5月25日,自动化系分团委组织自动化系第6期青马班学员,走进娄烦县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现场参观活动。

经历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学员们怀着无比崇高的心情来到目的地,刚下车便看到一位身着长衫,手握书卷的高君宇塑像傲然挺立,正是他创建了山西的第一个党团支部,山西的党史要从高君宇写起。

进去纪念馆后,所有人面对庄严的团徽宣誓,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开始深入学习高君宇的革命故事。馆内设置了“立志报国”、“追求真理”、“驰骋南北”、“播火三晋”、“光照千秋”、“星火传承”六大部分内容。漫步每一个展厅,重温他一生的革命经历,无不让人心生敬仰之情。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慷慨献身,舍生取义。作为现代青年,更要不忘历史,传承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铭记历史教训,积极承担起国家使命,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无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