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电子工程系邀请中北大学王康谊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8:12    作者:     点击:

为开拓学生学术视野,增强学科建设,530日,电子工程系邀请中北大学王康谊教授开展了以“学科竞赛与创新能力培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科研副主任张俊生主持,200余名学生踊跃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康谊教授讲述了电子电力技术的应用、开关能源的组成和工作原理,以及参与电子类学科竞赛所需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讲座期间学生们积极提问,王康谊教授用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前沿的眼光为学生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电子工程系学术讲座会在本学持续开展,邀请电子领域专家为学生分享和介绍信电子产业发展热点和前沿话题,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认同、增进专业认知,寻找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兴趣。

王康谊教授研究方向为电子技术和测控技术,近年来发表教学论文、科研论文十余篇,其中有一篇被SCI收录 ,多篇被《EI》《ISTP》收录,出版《数字电子技术》教材两部,有两项科研成果通过了省、部级鉴定,成功申请两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