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敬老院里笑声传,志愿服务爱意浓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7:31    作者:     点击: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书写华章。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迎接五一国际劳动的到来近日,电子工程系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前往人和美养老健康中心,以心暖耄耋,为老人们献上一份关爱,以交流之举,暖夕阳之寂,让他们感受到电子工程系学子的朝气和温暖。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阳光明媚的午后,志愿者们走进人和美养老健康中心,来到老人身旁,和他们聊家常,展内心。在聊天过程中,志愿者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基本信息、生活状况等,老人们也敞开心扉,为学生们讲述他们的平凡生活和不平凡人生。老人们的眼里渐渐有了光,虽然他们的脸颊变得些许沧桑,但志愿者们的到来,仿佛他们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为老人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份色彩与欢乐。

负责打扫的志愿者,纷纷拿起抹布,对康复室进行了一番大扫除,用行动诠释担当,“净”释青春底色。志愿者们在在劳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歌曲与舞蹈,在演出过程中,老人们缓缓拍手,积极和志愿者们互动演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本次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电子工程系学子的温暖与激昂向上的精神风貌,也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学在心间,做在日常,电子工程系学子将用行动领悟志愿服务的内涵,切实把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到“爱校荣校、爱系荣系”的行动中。电子工程系也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过程中,与专业教育、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相融合,实现以劳增智,以劳树德,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