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7:29    作者:     点击: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太工团发 [2021]19



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系分团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书记关于实践育人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在对我国社会基层治理体系的亲身观察和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从而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根据上级团组织关于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对2021奋斗百年路,百团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及个人,开展优秀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按照《关于开展我院2021辉煌百年路,奋斗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太工团发〔202114号)文件要求,参加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集中组队实践的团队成员和分散实践的个人。

二、奖项类别及数量

(一)团队奖项(仅限集中组队实践团队报名)

1.团队一等奖:3个,颁发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证书。一等奖获奖团队所有成员将直接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

2.团队二等奖:5个,颁发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证书。获得团队二等奖的,经团队内部评选后,可推荐团队成员中60%(取小数点后一位四舍五入)的成员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推荐名单需指导教师签字确认。

3.团队三等奖:8个,颁发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证书。获得团队三等奖的,经团队内部评选后,可推荐团队成员中40%(取小数点后一位四舍五入)的成员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推荐名单需指导教师签字确认。

4.未获奖的团队,依据附件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评分表),达到60分合格,且院团委审核通过后,经团队内部评选后可推荐团队成员中10%(取小数点后一位四舍五入)的成员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推荐名单需指导教师签字确认。

5.若暑期内既参与集中组队实践又参与分散实践的,可分别提交相关奖项材料参与评选,若同时获奖,只取其一。

(二)个人奖项

1.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800个(各系名额详见附件四),凡参加我院2021年暑期分散实践的个人均可报名。

2.若暑期内既参与集中组队实践又参与分散实践的,可分别提交相关奖项材料参与评选,若同时获奖,只取其一。

三、评选方式

(一)团队奖项

1.及时整理、形成并提交以下材料: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1份、团队社会实践报告1份、视频影像资料1个(MP4格式,分辨率1920*1080P,时长3-5分钟)以及附件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评分表)中涉及的材料,视频文件名以+团队名称+实践地点命名,视频开头应标明团队信息,内容应突出此次社会实践亮点和团队实践成果。电子版材料(邮件名:系+团队名称+实践地点名称)发送至院团委邮箱(tittuan@163.com),纸质版材料交至院团委办公室。

2.根据《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评分表》对各团队进行打分,按照排名顺序依次选取16个团队晋级现场展示评选环节。各团队代表进行8分钟成果展示(含视频播放时间),由现场评委确定最终表彰名单,展示地点与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

(二)个人奖项

1.参与评选的个人向本班团支部递交社会实践报告1份,先进个人奖申报表1份,由各班团支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评选专题团会,参选个人对本人社会实践成果进行展示宣讲,团支部依据其递交材料及成果展示、宣讲情况进行推选。

2.各团支部向各系分团委提交推选人名单和材料(先进个人奖申报表、社会实践报告),再由各系分团委组成评审小组完成评审和推选工作(各系名额详见附件四)。推选结果以系为单位发送至团委邮箱(tittuan@163.com),邮件命名为系名+先进实践个人奖+推选人数,所推选人员的社会实践报告以附件形式打包压缩一并发至邮箱,纸质版材料交至院团委办公室。

四、时间安排

(一)团队奖项:

1.递交材料(915——923日)

2.院团委评选(923——930日)。院团委根据递交材料以及成果展示进行评选,确定最终表彰名单。

(二)个人奖项:

1.各班团支部推选(915——920日)

2.各系分团委评选(920——925日)。各系分团委须按照评选方式中个人奖项的要求进行推选。

3.院团委审核(925——930日)。院团委根据递交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最终表彰名单。

五、公示日期(101——103日)

将评选结果在院团委网站以及公众号平台(太工青春派)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向团委邮箱(tittuan@163.com)进行情况反映。

六、表彰大会

评选出的获奖者由院团委下发文件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表彰大会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

七、注意事项

(一)逾期未递交材料者,视为放弃评选。

(二)获得奖项的团队或个人如若在校期间有违反校规校纪情形则取消其奖项。



附件:1.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评分表》

2.2021年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

3.2021年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申报表》

4.《太原工业学院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202196





附件1.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评分表

类别

明    细

得分

实践(65

1.有社会实践报告(40分)


2.实践报告中图文并茂(5分)


3.实践时长(含往返路程)1/天,大于等于10天的按最高10分计算(本项最高10分)


4.实践期间对每日社会实践主要情况有记录(5分)


5.获得实践单位或被服务人员好评,要求有材料证明(感谢信、证书等)(5分)


宣传

15

6.主动联系校内外媒体,在系级平台报道得3分;被校级媒体报道得5分;被乡镇县媒体报道得10分;被市、省国家级媒体报道得15分(本项可累计但最高不超过15分)


成果

10

7. 提交调研报告或社会调查报告且符合标准(参照附件5)的计5

8. 提交其他有效成果材料的计5


安全

德育

10

9.实践期间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5分)


10.社会实践成员在实践过程中未出现有损我校形象的行为(5分)


附件2.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申报表

团队名称


实践日期


实践地点


参与人数


指导教师


联系方式


领    队


联系方式


团队

实践

简介

800字左右,需包括团队实践活动特点亮点、突出成果、感人事迹和对新媒体平台的应用等,可附页)


院团委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1

照片

年    龄


专    业


政治面貌


联系方式


实践主题


曾获奖励


个人

实践

简介

500字左右,可附页)

分团委意见

 (盖章)

院团委意见

  (盖章)

附件4.

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系   别

先进个人推选人数(人)

机械工程系

128

电子工程系

96

自动化系

64

化学与化工系

112

计算机工程系

72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64

材料工程系

56

理学系

24

经济与管理系

112

设计艺术系

48

体育系

24

总计

800





附件5.

优秀调研报告要求


一、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四史学习、国情观察、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大学生社会化技能提升、粮食节约等主题,扎根祖国大地体察社情民意,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调研报告查重率不得大于等于40%

二、要求

1. 围绕调研主题,提出调研问题,选定调研对象,设计调研方案,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同学们可以通过社会调查、深度访谈、岗位实践、劳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将调研报告写得实实在在’”

2. 调研报告要求紧扣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论点鲜明、方法科学、分析全面、逻辑严密、数据可靠、结论明确,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

3. 每篇调研报告需包括调研概述、文章题目、作者、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实践感悟、调研照片9个部分(具体要求见附件1)。

4. 每篇调研报告作者(不含教师)不得超过6人,超出人数的不纳入调研报告署名范围。

5. 每篇调研报告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可以是作者所属学校教师、外校教师、县级团委干部等

三、格式

1. 调研概述:点明三下乡返家乡主题,写明调研时间地点、调研人员、调研对象、调研方法和主要成果等,200-400字。

2. 文章题目:黑体,小二号,居中。文章题目应简明贴切,能概括文章内容,一般不超过20字。

3. 作者:居中排版。按照排名先后依次写明所有作者姓名,每个之间用隔开,作者所属学校通过脚注标明。

4. 摘要:客观概括调研现状、存在问题、调研结果和结论,300-500字。

5. 关键词:3-6个,每个之间用隔开,结尾不加标点。

6. 正文:为调研报告的主体部分,含调研目标方法、现状问题、调研结果、政策建议等。正文应包括数据图表以及相关阐释分析。正文不得超过15000字。

正文中各级标题体例:一、(一)1.1

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宋体,小三号,加粗;三级标题:楷体,四号,加粗;四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加粗。

7. 参考文献:按照《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书写。

8. 实践感悟:选择2-3篇学生实践感悟,每篇500字以内。

9. 调研照片:居中,文字环绕方式为嵌入型。照片2-8张,每张照片需在下方标注拍摄时间及内容。

以上9部分内容除特殊点明外,其他一律为宋体五号字体,首行缩进2字符,全文段前、段后01.2倍行距。所有数字、英文字母均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