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青马大讲堂 |《时代新人说》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7:22    作者:     点击:

5月15日晚,我校团委在扇形报告厅举办了“青马大讲堂”《时代新人说》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很荣幸地邀请到四位具有时代代表性的时代新人莅临我校,为大家分享他们的精彩事迹和感悟。

来自山西大学的高思恩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她是如何面对逆境勇于面对的故事。她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力,考入了山西大学,并且在研究生毕业后留校成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辅导员。高思恩老师的事迹告诉大家:通过努力拼搏,方可获得所想。

10ACC

降威老师是一名高级焊工,也是一名供水工匠。他为大家讲述了他是如何从军营来到供水抢修前线、如何从拿起钢枪再到握紧焊枪的故事。他始终守护身后家园和一方百姓,面对困难,降威老师以不屈的信念和顽强的斗志投入到自己热爱且愿为之奋斗的事业之中。降威老师的事迹告诉大家:如没有炬火,那自己便是唯一的光。

EC90

陈虹老师是一名警官,她为大家讲述了她是如何始终如一地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放在心间、落在实处的故事。她说:“尽管辛劳,但为人民做贡献,甜在心头。”陈虹老师的事迹告诉大家:世间的伟大,皆是渺小所聚成,谁把人民放心间,人民就把谁高高举起。

15EAA

徐焕超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他在平常工作中踏实努力,勤勤恳恳,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中,努力活得不平凡的故事。他始终积极提升自己,努力创造价值,这样的进取精神值得青年一代时刻记在心间。

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166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