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团日圆满结束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7:34    作者:     点击:

2023年4月14日到4月26日,为了在全校形成“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使命”的浓厚氛围,同时激励广大青年秉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我院团委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青年的寄语,也是青年人肩负的时代使命。新时代的青年,都是有为青年、有德青年和有才青年,当接过先辈手中的“五四”火炬,传递“五四”精神,让理想信念永驻心间,披荆斩棘,不负韶华。

以下为各系在本次团日活动中的活动记录:

机械工程系:


BA444


机械工程系根据本次下发的活动资料,结合本班特色,通过PPT的讲解以及在班内进行相关知识竞赛来带领同学们了解、领悟五四精神。

电子工程系:


FC49F


电子工程系在团支书和组织委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相关影视作品并进行观后感分享交流,与影视作品人物产生共鸣,切身领悟五四精神。

自动化系:


6C52A


自动化系是由团支书对PPT及相关内容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五四背后的故事,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化学与化工系:


24037


 化学与化工系将PPT与相关视频相结合来进行讲解,对五四精神进行更加全面的展示,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更好的领悟五四精神。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DE704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采用辩论赛的形式来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在正反方的辩论中,每位同学都进行了相对应的思考,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材料工程系:


D7144


 材料工程系充分运用本次团日活动下发的资料,在班干部充分学习理解后,由他们带领大家对五四精神进行学习,让学习过程充满了趣味性。

理学系:


DE704


   理学系集合当下热点,通过讲述践行青春使命的真实事迹来带领同学们学习、发扬五四精神。

经济与管理系:


CDE0F


   经济与管理系的团支书通过历史史实、历史背景、历史人物等多方面让同学们更全面认识五四精神的含义,肩负起青春使命。

设计艺术系:


98724


设计艺术系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了解到当时的时代背景以及现在作为青年的历史重任,更加深刻的领悟了五四精神。

百年风云变幻,不变的是精神;百年沧海桑田,不老的是青春。今天,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让我们追逐青春理想,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