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练就先锋力量 书写责任担当——我校团委举办《感受自我革命伟力 涵养学生干部正气》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6:3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树牢纪律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实干担当精神,11月3日下午,校团委特邀学院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主任摄政老师在扇形报告厅举办了《感受自我革命伟力 涵养学生干部正气》专题讲座。校系两级团组织、学生会学生干部骨干和第18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团委副书记任妍主持,院团委书记贾婷婷和各系分团委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摄政老师在讲座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从中国共产党如何能赢得历史主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如何能练就先锋力量、学生干部如何能做到干净担当三个方面,清晰地总结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有的气质——“有朝气” 、“接地气”、“养正气”,并要求大家经常按照这三点反思内省。

本次讲座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也是我校新一批共青团、学生会干部履新之期,旨在引导学生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为同学们服务的第一步;教育学生干部在岗位的广阔平台上,尊重学生干部身份,珍惜学生干部岗位;鼓励学生干部在工作中长志气、壮骨气、强底气,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投热情、展豪情,踔力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