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1:00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青马学员、老师们在扇形报告厅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的直播。

观看直播过程中,团员青年们都沉浸在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中,一起唱国歌,一起缅怀先烈,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搏,激动、自豪的心情难以言表。



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大家倍受振奋,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大家的精彩热议。


我是来自青马一班的学员张立山。作为青马班的一名学员,作为一名大学生学生干部,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进程中,始终秉持艰苦奋斗、坚定历史自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创造之志、秉承创新之心,修身守正,才能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动人篇章。我们生逢其时,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使命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居安思危。祝愿我们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我叫吕彪。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自身修养。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最后,衷心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衷心希望处在新时代的我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叫刘国强。今天我们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深刻感受到我们青年人正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受到我们青年人正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绽放青春光芒。


我是靳悦,是青马四班的一名学子。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能看出来中国社会进步之巨大。在我工作学习之余,我也了解到自开学以来,我们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投身战疫,无不彰显着二十大会议的精神和理念,同时也展现了太工学子的蓬勃活力以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和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我是马克思主义协会的负责人谢鼎钊,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要抱有远大理想。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积极向党,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贾婷婷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说:不忘来时路,走好新征程;不做躺平人,建功新时代。奋斗和奉献才是书写自己人生最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