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奖评选决赛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6:22    作者:     点击:

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奖评选决赛于10月13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在辅楼2005举行。本次参加决赛的共有16支队伍,学工部姚慧老师、就业指导中心宁智斌老师、思政部孙磊老师、团委李强老师担任决赛评委,院团委副书记张佳老师及各团队指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评选活动中每支队伍的发言人依次上台通过PPT汇报了他们的实践成果。新时代浪花队的队员们在晋中市灵石县南关镇西许村,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美化乡村,他们用墙绘作品展现了建党百年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故事。隰县青马骨干团在临汾市隰县石村和三交村开展了文艺演出、政策宣讲、走访调查等实践活动,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新思想、新观念、新气象,推动了当地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青年志愿者队去到高君宇故居纪念馆,通过实地寻访、现场讲解、参观了解了高君宇的一生,学习高君宇的精神品质。电子之星实践队深入山西中辐核仪器有限公司学习辐射防护知识,近距离接触辐射测量仪器仪表。太工青鸟队走进尖草坪区南寨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服务中心帮助整理文件,并协助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接种疫苗。睿驰队到达绍兴上虞,实际操作一线生产设备,参观中华孝德园感受上虞区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风貌。

16支队伍积极地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其中5支队伍进入刘胡兰纪念馆、太原市图书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之旅”;7支队伍进入农村,帮助美化乡村,推动乡村振兴;2支队伍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展开社区服务;2支队伍进入企业,参观工厂,提高专业技能。他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地激发了他们拼搏奋斗,不屈不挠的向上之心,对实现自身价值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辉煌百年路,奋斗新征程。2021年的夏天,太工学子们走出校门,在社会实践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用汗水与热情描绘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