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开展“让青春承担责任”学业诊断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4:42    作者:     点击:

11月5日下午,我系邀请太原工业学院牛裕民教授于F楼1003开展“让青春承担责任”学业诊断讲座。党总支副书记刘晓辉、专职辅导员薛亚丽,及我系18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讲座主要围绕梦想、认识、学习力展开讲座,针对同学们在学习中,生活里遇到的问题和不好的习惯做出指导,并指出习惯就是人经过重复练习,巩固下来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提高学习效率。随后牛教授为同学们向着正确的学习道路做出方向指导。提到了中共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生更是要为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做出贡献!让同学们理解生命的意义,懂得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珍惜生命和美好的青春年华,要有顽强的拼搏精神与自觉的法纪意识,立志成人成才,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学业诊断讲座,让同学们知道要善于学习,要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而唯一的途径就是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增强本领还是要加强学习,善于学习;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改变自己,提升自己,让同学们向着更优秀的自己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