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系干研讨会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09:40    作者:     点击:

11月11日下午1点,化学与化工系在文科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一条心,一个家,我们都是中国人”主题研讨会,化学与化工系分团委书记申辰煜老师及全体系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申老师首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点解读了研讨会的主题意义,接着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品德。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将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继承好、发扬好,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同学们就“九二共识”“港澳态度”“一国两制”等方面展开深刻研讨,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观看了《李克强谈两岸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九二共识》相关视频,并全体起立激情朗读爱国誓言。

本次研讨会不仅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感、使命感,更促进同学们对当下世界形势的了解,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该扮演的角色和肩负的重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