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我系召开“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主题会议
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0:10    作者:     点击:

为了响应改革开放的号召。针对创新发展,推进高校教学改革,党建方面的问题与与具体解决措施。3月11日下午,我系在文科楼三层召开以“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为主题的会议。本次研讨会由我系分团委书记张琳君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及各班团支书到场参加。

会议开始,分团委书记张琳君从“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三个方面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进行了大致分析与改革的大体方向。

主席团成员和各班团支书代表依次发言,面对“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学生会副主席于帆同学从学习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认为“学习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多参加活动、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参加多种培训充实自己。

学生会主席张思彤从另一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我们应当增强对自我的认识,点面结合,从综合素质测评中寻找自己的不足与奋斗的方向。

分团委副书记何怡以“持续性学习”劝告大家学习要沉下心专一的去进行学术钻研,不能一时兴起间歇性的学习。

学生会副主席王培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学习方面提出建议,他认为不要做井底之蛙,拘泥于自己的世界中,要懂得去观察别人的进步,对于自己的学习要做出相应计划和目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当自己的实力积累到一定程度才会有进步。

对于学生会代表的发言,分团委书记张琳君做出分析。她认为高等素质教育的综合素质测评具有导向性,是社会考量一个人的方式。学生应当加强自我控制能力,认真全面的发展。

学生会副主席李靖瑞端正自我思想态度,明确大大小小的目标,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她强调每个人要学会少说多做。尤其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做好带头作用,为学生服务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

大三各班团支书发言,主要针对即将来临的考研还是就业问题进行阐述。总结为两方面:一方面,考研的同学不能够很好的进行复习,对自己能否坚持下去没有信心;另一方面,选择就业的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比较迷茫,不清楚自己的发展方向。针对以上问题,分团委书记张琳君提出,考研同学尽可能地选择学习节奏与学习理念相匹配的人结伴而行,会比一个人单打独斗来的高效。选择就业的同学确定自己的目标,从而学校才能够给出更好的指导,做到供需平衡。

通过这次会议,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创新思维,要懂得为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高效的学习。努力成为同学们的榜样,系部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