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工业学院2017年团支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7年04月11日 20:24    作者:     点击:

一、活动主题 

代支部之言,光支部之荣!

、活动目的

此次竞赛通过对各团支部团支书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个人魅力等方面考评提高团支书的业务能力增强团支书的综合素养。在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建设工作的同时,让各团支部团支书在活动中端正态度,明晰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4月11日—2017年4月21日

地点:初赛(笔试竞赛)地点:主楼2层

复赛地点:F楼二层    决赛地点:扇形报告厅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院团委

承办单位:院团委组织部

五、参赛对象

我院各团支部团支书

六、活动流程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笔试竞赛)

时间:2017年4月15日晚19:00到20:30

地点:主楼2层(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参与对象:全院各团支部团支书

由院团委组织部提前下发题库(400道左右),并组织全院各团支部团支书进行笔试竞赛。考试时间为90分钟。

考试要求:参加笔试的选手需提前15分钟入场,并携带学生证,以确认参人员身份,在规定时间内作答,不得有交头接耳、查阅资料等作弊行为的发生。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取消参赛资格。

相关说明:

1)各系大一大二的所有团支书均需参加笔试竞大三大四各团支部团支书可自由报名参加笔试竞赛的参赛人员名单由系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在41319:00前上报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tygyxyzzb@sina.com,并将纸质档交于行政楼113室。

2)笔试监考人员由各系分团委组织部推荐一人(不可为参考人员),与院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进行监考,并将监考人员名单于41319:00交到行政楼113室。

3)笔试试卷由各系分团委书记和院团委组织部共同评阅。

复赛

时间:4月17日19:00

参赛对象:各系分团委推荐团支书

考核方式:团支书个人汇报演讲。

复赛总成绩(满分100分)。

个人汇报演讲:演讲内容主要为该团支部的基本情况、活动风采及对今后支部发展的规划。

注:各分团委4月16日晚19:00之前把参加复赛的各团支部及资料由分团委书记签字后交团委组织部(纸质档交至行政楼113室,电子档交团委组织部邮箱)。

(三)决赛

时间:4月21日19:00

参与对象:复赛成绩前十名

决赛流程:辩我所思、争分夺秒、答疑解惑。其中辩我所思占决赛成绩的40%,争分夺秒占决赛成绩的20%,答疑解惑占决赛成绩的40%。总成绩由初赛成绩、复赛成绩和决赛成绩综合组成,其中初赛成绩占20%,复赛成绩占30%、决赛成绩占50%。

1.辩我所思

本环节由选手根据院团委给出的材料进行即兴演讲和展示,各参赛团支部于赛前2小时抽签决定材料题内容及比赛顺序。每支参赛团支部的展示时间均为3分钟。本环节成绩由评委现场给出。

2.争分夺秒

本轮为抢答环节,主持人现场出题,选手进行抢答,每题的回答时间均为15秒,主持人读完题后发出“开始作答”指令后计时。本环节总6轮,每轮10题。选手答对一题得一分,(抢答后)不答、回答超时或者答错的扣0.5分,每位选手在答题过程中均有一次答错不扣分的机会。

3.答疑解惑

院团委组织部从太工青春派征集的留言问题中精选部分作为线上题目,现场评委或观众的提问作为线下题目。选手可任意选择线上或线下题目进行作答。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七、奖项设置

个人奖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集体奖  优秀组织奖3名

 

    附表1:复赛各系团支书推荐名额表

    附表2:团支书个人汇报演讲评分表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