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太工奥斯卡”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7:29    作者:     点击:

各系分团委:

为丰富我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创造更有利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和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想象能力以及艺术修养特举办第四届太工奥斯卡微电影大赛各系分团委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宣传板、海报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活动方案如下:

一、大赛主题穿梭光影 逐梦青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院团委影视工作中心

          微电影协会

协办单位:院学生会

          院团委宣传部

          院团委新媒体中心

、参赛对象

1.我院全体学生;

2.全系人数达1000人以上的系,至少推荐2件作品;全系人数达500人以上的系,至少推荐1件作品

大赛流程

本次大赛分四个阶段:

阶段一:故事征集

如果你有好的故事,或者是觉得某些情景可以写成故事,请一定不要藏在心里,把它写下来发给我们。

(一个故事/小说/剧本)

字数:200~800字

体裁: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故事情节丰富,情节线索明显)

征集对象:在校大学生,毕业学生

投稿邮箱:

tityouth@163.com(以word或者文本文档的形式)

注意事项:

请在稿件右下方留下学号、姓名及联系方式,便于我们与你取得联系。

提供的稿件一定要原创,其他具体详情,请关注太工青春派微信公众平台相关通知。

阶段二:剧本创作和组织团队

团队编剧可以根据青春派征集的故事编辑剧本,也可根据大赛主题进行编辑,然后组织团队进行拍摄,学校将给予一定的设备,人力,财力支持,还将邀请老师为影片加以指导。参与人员可加入该群614216928qq)详细了解。

阶段三:作品报备阶段   

征集微电影影片、活动宣传片、活动纪录片  将影片保存在U盘,5月2号到4号晚(7:30―9:30)交到文体中心二楼218室团委影视中心。

阶段四:展演阶段

1、电影海报展览宣传

2、作品将在太工青春派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展示

3、最终的优秀作品将上传到优酷网

阶段五:作品评审  

评审时间:5月6、7号

作品将公开评审规定的评委及老师参与评选

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即为团委影视工作室和微电影协会全体成员,专业组要求必须出至少两部作品,且专业组的评选不参与业余组的评选。专业组将在征集的故事里精选一部分优秀作品完成剧本改编。从影视中心和微电影协会组织较高水平的拍摄组来进行拍摄。

、参赛要求

1、报名者不限年级、不限专业。

2、作品分类:

1微电影:微电影即微型电影,又称微影。它是指能够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传播30分钟之内的影片,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微时”(8-15分钟)放映、“微周期制作(1-7天或数周)”和“微规模投资”的视频短片。

2宣传片:宣传片是有重点、有针对、有秩序的对活动进行策划、拍摄、录音、剪辑、配音、配乐、合成输出并凸现主题的宣传短片。

3纪录片:纪录片是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并对其进行艺术的加工与展现的,以展现真实为本质,并用真实引发人们思考的视频短片。

3、影片要求:

1影片时间:微电影时长要求3分钟至20分钟;宣传片时长要求不超过3分钟;纪录片时长要求10分钟―15分钟。

2影片分辨率:原片分辨率为(1920×1080p),格式可为WMV、AVI、MOV文件;

3色彩:彩色黑白皆可;

4音质要求:音质清晰,人物对话与背景音乐比例恰当;

5画面比例:推荐16:9;

6语言:符合大赛主题,普通话、方言均可;

7)字幕:参赛作品片头字幕注明作品名称,片尾字幕注明出品单位、主创人员姓名及任职等。设置中文字幕(鼓励中英文字幕并置);

4、所有参选影片作品,必须为参选者本人或团体的原创作品,并经原创作者或团队同意,才能参选;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参选作品必须由参选者本人或团体原创,参选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选资格及追回表彰的权利。

任何作品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1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的。

2宣扬淫秽、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的。

3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4侵犯版权、肖像权或者任何第三方权力的内容。

5诽谤、诋毁或给第三方带来不利影响的内容。

5、大赛主办方享有所有获奖作品的影视改编权及其他入围作品同等条件下的优先影视改编权,并有权授予第三方平台播映。

6、将影片保存在U盘,U盘参赛影片、微电影影片宣传片(3-5分钟)、剧本、剧照三张、宣传海报一张、导演及成员工作照两张

、奖项设置  

           

 

业余组

专业组

微电影类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最佳导演1名

最佳摄影1名

最佳剪辑1名

最佳编剧1名

最佳男主角1名

最佳女主角1名

优秀演员1名

优秀奖:若干

最佳导演1名

最佳摄影1名

最佳剪辑1名

最佳编剧1名

最佳男主1名

最佳女主1名

优秀演员1名

 

 

 

宣传片、纪录片类

一等奖1名

二等奖1名

三等奖1名

优秀奖若干

 

     其他说明: 

院级奖项中一、二、三等奖项颁发奖品。优秀剧本奖,所有获奖个人及团体均可获得院级荣誉证书。

 

附:第四届“太工奥斯卡”微电影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