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六届幽默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8:39    作者:     点击:

 

各系分团委:

为了丰富广大师生的业余生活,增加学院的艺术底蕴,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院团委决定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三届幽默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院团委  

    承办单位:燃烧剧社

二、活动对象:全院学生

三、活动安排:

初赛时间:20151114日上午9:00-11:30

20151115日上午9:00-11:30

     决赛时间:20151120日晚上1900-2130

活动地点:报告厅

四、报名有关事项

请各系在2015119日晚上21:00前将所有参赛的节目资料报回燃烧剧社,另将参赛剧本和报名表(电子版)发到18103412827@163.com或直接交回燃烧剧社(文体中心二楼)。

六、活动内容

1、相声、双簧、小品、哑剧、等语言类节目(恶搞话剧、conspiracy除外)

2、请各系通过系内选拔后、选送优秀节目报名参赛,每系限报2个,单个节目表演时间不超过12分钟,表演人数不限,参赛队伍自备服装、道具、伴奏音乐、背景动画等。

 

3、参考剧目

相声:《报菜名》《八扇屏》《山东二簧》《挑战主持人》《列宁评戏》《学电台》等;

小品:《卖车》《家》《功夫》《昨天今天明天》《五十块钱》《不差钱》《招聘》等;

哑剧:《吃鸡》《吃面》《相亲》等;

双簧:《金盆洗脚城》《发烧友》《庸人自扰》《大双簧》等。

七、参评细则

(一)整体效果

1.剧本构思总分

一等:主题十分鲜明,剧情流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有深度,能贴近社会生活,能引起观众共鸣。(20-10分)

二等:主题较突出,剧情流畅,能很好的表现主题。有一定深度,具有一定的感染力。(10分以下)

2)、演员表演水平

一等:演技精湛,令剧中人物活灵活现,表情丰富,语言生动,语气多变,眼神动作到位,演出十分投入。演员熟悉剧本,表演自然流畅。各演员相互之间配合默契。(30分)

二等:演技细腻,能生动地表现剧中人物性格,表情丰富,动作到位,演出专注。对白动作熟练,表达比较流畅。各演员相互配合一般。(30分—20分)

三等:演技一般,能基本表现剧中人物特点,动作对白基本能完成,但能看出不够熟练,且语气表情不够丰富。(20分—10分)

四等:演技尚缺锻炼,影响人物剧情的表现,出现明显的遗忘对白或动作的情况,且对白动作生硬。(10分以下)

3)、舞台效果

一等:舞台效果感觉好,能适合剧情气氛,服装道具齐全合适,且替换幕与幕之间停顿恰当。演员出场顺序井井有条,且及时。(20分)

二等:舞台基本能营造出剧情气氛,但不明显。服装道具基本齐全合适,但替换不够及时,幕与幕之间停顿较长。演员出场基本有顺序,但稍有迟缓。(20分—10分)

三等:舞台无剧情气氛,服装道具不齐备,幕与幕之间停顿时间很长。   演员出场顺序混乱。(10分以下)

4)、创新效果10分):原创节目或节目自己改编的适当加分

(5)、大众评审20分):每系四名大众评审,组成大众评审团。

2、奖项设置

   最后得分排名一、二、三名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四、五、六名为优秀奖。

 

联系人  张晓光   18103412827   尚洋洋   18434369313 

                  18434366232   李如宾   18636929735  

E-mail18103412827@163.com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燃烧剧社

 

20151016